迎接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学院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4-04-1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2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专家蒋华福应邀到6163银河.net163.am作“把握国际国内战略环境,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中心组(扩大)成员、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参加。

报告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从“国际格局正发生深刻调整世界仍处动荡变革期”“中国崛起中原来的传统安全问题变得更加复杂”“非传统安全问题对国家安全构成长期威胁挑战”三个方面展开。蒋华福紧扣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与根本遵循,深刻阐释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和国际国内战略环境,剖析了面临的六大国家安全风险挑战,分析了全球安全格局及其对我国国家安全形势的影响。通过深入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内涵,强调如何把政治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首要位置,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他表示,必须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依法维护与塑造国家安全,实现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相统一,他希望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

此次讲座既是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的重要形式,又是开展学院安全教育的有力措施,有助于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引导青年学子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行动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蒋华福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师生合影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