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党规党纪教育集中学习

2024-04-0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3月29日下午,6163银河.net163.am开展党规党纪教育集中学习,邀请到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陈荣武教授作“严守党规党纪,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妍主持,6163银河.net163.am中心组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建联建单位浦发银行卢湾支行的党员代表参加。

党的二十大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陈荣武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方位、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谈起,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指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相统一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随后,他从“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严守党规党纪表率”“深化推进主题教育,巩固和发展主题教育成果”“以规范化品牌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三个部分展开报告。报告中,陈荣武介绍了党内法规体系的基本框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形成与发展、总体架构和主要内容,解读了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点方面,分享了基层党建的规范建设要求、品牌建设案例,指出要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中引领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

李妍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6163银河.net163.am党委中心组和党校都要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必修课,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本次集中学习同时作为学院中心组学习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内容,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报告会现场


Baidu
sogou